台灣國際學校 有關UBC或UVIC大學申請問題
我目前是國三升高一,今年暑假後是高一生 ,全家有考慮說等我生大學後移民到加拿大 ;剛開始我媽有提議說,大學的話就去UVIC ,不過感覺我媽好像沒有注意到托福考試SAT ...我目前聽到的消息是:SAT是美國的 ,托福是加拿大的 ;因為我讀的是台灣的國際學校, 學校高一到高三會開始讓學生參加 ,有些大學的人來學校推薦他們的大學的發表會 ;
我目前知道說用申請大學, 分數會從10~12年級開始算 ,請問一下還需要甚麼嗎?
知道需要學校的成績. GPA--不過不知到是甚麼. 托福--有要去哪裡考嗎?
申請向UBC或UVIC這種名校還需要必備甚麼條件嗎? 我想問:
1. UBC or UVIC 需要準備甚麼嗎? (學校成績? 托福?
2. 這樣要怎麼申請呢? 如何申請這兩所大學?
3.英文程度要到到達哪個程度呢?
4.除了托福學校成績..需要額外準備甚麼嗎?
請問一下UBC or UVIC 他們的SAT or TOEFL分數要幾分呢?
還有:: 請問一下哪裡可以上到SAT or TOEFL的課? 我是南投人,台中新竹也OKAY ~
問題有點多且亂,先謝謝大家了~

台灣高中畢業生可以直接申請 UBC 和 UVic,只要條件夠好,一樣會被錄取,不用擔心。
加拿大的大學對托福和雅思都接受,托福 (TOEFL) 屬於美國系統,雅思 (IELTS) 則是英國系統的語言能力測試。 考托福、或考雅思,都可以。對台灣高中畢業生,加拿大的大學不要求 SAT。
美國的大學不是只要 SAT,他們也會要托福,還會要 SAT II 單科考試。 加拿大的大學只要托福或雅思,所以你可以少考好幾場考試,輕鬆不少。你不是唸美國學校的吧? 若是美國學校,雖然是在台灣,但上的是美國教育制度,那麼加拿大的大學也會要求你考 SAT。 (美國高中畢業生申請加拿大的大學,需要提出 SAT 測試結果)
如不是美國學校,才可不考 SAT。加國大學一般主要以高三平均成績來做為錄取標準,但頂尖名校會從高一成績看起。 不是頂尖名校,就不會那麼挑剔了。
UBC 和 UVic 算是頂尖名校之一,這兩所都是全國前三名內的名校。高一才開始準備,想申請大學名校的話,真的不算早,老實說,還算晚了;不過還好,不是太遲,better late than never,現在準備還來得及。
UBC 和 UVic 要準備的是:學業成績、托福或雅思、校內外活動經歷。 UBC 要求的學業成績很高,像今年想進文學院或工學院需要有平均 85 分以上的成績,商學院和理學院則都要 92 分以上才有機會。UVic 可以低一點,少個兩、三、五分。
這是只主科的平均成績,所謂的「主科」是:國、英、數、理、化、生、史、地。
GPA 就是平均分數的意思。托福在台灣有考場,你上托福網站 (http://www.ets.org/toefl) 就可查出台灣的考試場地所在。 雅思也一樣,在雅思網站上 (http://www.ielts.org/default.aspx) 應該也能查到台灣區的考試場所。
最簡單的辦法,是去讀一下托福補習班,有關托福的各種消息和資訊他們都會有。UBC 對托福的要求是:iBT TOEFL 總分 90,聽力和閱讀需考到 22 分以上,而寫作和閱讀則需考到 21 分以上。
UVic 的托福要求是:iBT TOEFL 總分 90,聽力和閱讀需考到 22 分以上,而寫作和口語則需考到 21 分以上。
除了學校成績和托福以外,還需要盡量參加的校內外的各種活動,例如:學生會、運動團體、社團、義工組織、或打工都可以,但要爭取當到領導職位,這對你的申請會有幫助。
爭取高的學業成績,還要參加各種活動,你的高中生活將會非常充實,不會有太多空閒時間去上網、逛街、看電影了。愛拼才會贏,不拼當然沒有機會贏,立定志願,向著目標堅定不移的努力前進,你一定能夠成功如願進入 UBC 或 UVic 的。
用功、加油,work hard,you will certainly make it!Welcome you to come to study in the beautiful British Columbia!
參考資料: 『有用的加拿大大學資訊 』--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gotoschool
你真的是上美國學校嗎? 如果不是,台灣其他的國際學校,UBC 和 UVic 都不熟悉,應該不會要求你考 SAT。
基本上他們都沒有明白寫出要多少分的 SAT,但最好有 2000 以上,或至少要超過 1900 越多越好。
此外, 你可以選擇當地學院college去讀,因為沒有達到托福成績就得先申請ESL語言中心, 第一次申請都是要報2個學期; 1,5,9月都有開學~ 一年3個學期~然後, 看你開課當天的分級考考到哪個級數, 決定你得在語言中心待多久~
很多人一讀就是得讀2-4個學期,才能夠念到可以上學院的中高級數~所以, 到學院去讀英文是可以抵托福成績的~
之後, 再讀大學預備課程 (University Transfer Program) ,約讀滿30個學分, 就可以申請大學二年級~ 或是最多60個學分可以轉到大學去~
當然, 要先申請到學校, 才有資格講可以轉多少學分~ 大溫地區只有UBC和SFU兩所大學, 應該地理系都有~
也有一些學院升格成為大學學院 (university college)的學校可以選擇 ,申請條件大同小異, 只是好的學校當然比較競爭, 要求水準會高點!
不過還是要看科系, 很多學生大一都是先唸general study (沒有選科系)
先進大學的窄門後等大二再來選 (用成績來申請)
申請的必要文件大概就是在校成績和托福成績, 其次條件大概是推薦函, 自傳, 義工經驗, 得獎成就等~
當地的高中生有省考成績, 台灣畢業的學生則沒有這項~ 所以, 先進學院後, 讀一年在用當地成績申請比較容易申請上~
學費則要看該校的一學分要多少錢~ UBC對國際學生來說是蠻貴的喔! 如果是移民又另當別論了~

台灣國際學校,台灣國際學校學費,台灣國際學校入學資格,台灣國際學校有那些,台灣國際學校列表,台灣國際學校排名,雅加達台灣國際學校,泗水台灣國際學校,台灣國際學校名單

arrow
arrow

    formo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