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國際學校 在大陸念書,有關台灣兵役的問題
我現在在大陸上國際學校,現在是ESL,今年6月才會升高一,想請問一下有關兵役的問題.我現在滿16歲, 但是以後好像就要每三個月回來一次? 而且聽說我高三沒畢業,就要回來服兵役? 我讀的是加拿大跟大陸一起辦的國際學校, 請問我讓學校開證明,可以讓我服兵役的時間延後嗎?證明我還在上學 ,台灣會承認嗎?好像有些人他們在國外<不算大陸>讀大學就可以延後?是真嗎?

基本上~~不行喔!! 要先當兵 ,因為大陸學歷台灣不承認 ,你無法辦兵役緩徵 ~18歲以後回台灣,無法辦理再出境!!
除非你是跟政府(經濟部投審會)報備過的台商的小孩 ,但就算你是..還要符合它們的資格
役男出境至大陸地區就學,依兵役法施行法第四十八條第三項規定,僅限於經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之臺商及其員工之子,且依據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五條第四項規定:(一般)役男未服役者,不得前往大陸地區就讀。

Q役齡男子(十九歲後)出境至大陸地區讀書,有沒有違法的問題?
A: 依據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五條第四項規定:(一般)役男未服役者,不得前往大陸地區就讀。役齡男子因十九歲徵兵及齡後出境,屆期未歸,經催告仍未能返國者,依兵役法施行法第四十八條及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十三條規定,移送司法機關偵辦。法官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,以犯罪情節判刑,最重刑罰科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你千萬要小心! 不要無辜的被判刑ㄝ~它寄兵單給你,若催告多次不理的話 ,會被通緝~ 判刑~
我朋友被判刑,3年! 回來要先被關,再去當兵ㄝ!!!
詳細的資料你可以去下面的網站下載 ,不會太複雜 ,滿精簡的 :
役男出境至國外(不包括大陸地區)就學宣導資料
http://www.nca.gov.tw/7_qution/showdit.asp?sid=&序號=105
或直接上內政部役政署的網站署問一下
**本來不確定國際學校是否也一樣 ,幫你確認過了... 也比照上述的所說的!! 除非是報備的台商小孩~
以上供你參考~千萬別存僥倖的心理而冒險喔~

台灣國際學校,台灣國際學校學費,台灣國際學校入學資格,台灣國際學校有那些,台灣國際學校列表,台灣國際學校排名,雅加達台灣國際學校,泗水台灣國際學校,台灣國際學校名單

arrow
arrow

    formo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